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强调:加快推广“广东优质”标准和认证体系

发布时间:2018/11/16 14:35:46

 

11月14日下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座谈时的讲话精神,落实马兴瑞省长批示要求,总结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骆文智主持会议,局长麦教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广州、深圳、汕头、江门市政府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良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至25日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提出四项重要要求,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的厚爱、期望和重托,也赋予了广东新时期新的更高使命,为广东开启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11日,李克强总理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新时代广东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创新:一是准确把握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使命,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二是准确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新特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是准确把握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新任务,推动协调发展、共享发展。四是准确把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新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良贤对广东市场监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做好“三定”方案的制定,有序推进职能优化整合、人员转隶、机构组建,确保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展现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新气象。二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市场放出活力,为营商改出便利。三是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实行更严格的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四是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实施质量国际比对研究提升工程,集中力量攻克一批行业共性质量难题;加快推广“广东优质”标准和认证体系,提供更多性能优越、质量过硬的“广东制造”,助推我省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公正监管。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市场监管格局。六是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新时期市场监管改革的新考验和新要求,培养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和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骆文智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提四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把市场监管部门工作融入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窗口”新征程中贡献“市场监管人”的智慧和力量。二是要雷厉风行抓贯彻。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尤其要认真学习贯彻陈良贤副省长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凝聚新时代广东市场监管工作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要全力以赴守底线。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始终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坚守市场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四是要集中力量促落实。要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每一项工作都要有负责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用责任制抓好落实;积极谋划好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找准为全局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实现工作新的更大发展。

广州、深圳、汕头、江门市政府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厅级以上领导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工商、质监、食药监、知识产权、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所)及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