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9家企业荣获“广东优质”品牌认证

发布时间:2018/1/26 10:48:42

  1月19日下午,广东优质品牌建设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广东优质品牌建设阶段性成果,为首批获得“广东优质”品牌认证的9家企业颁发认证证书。副省长袁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宝成指出,打造优质国货、广货品牌,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使命。新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开展质量行动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通过持续性和整体化培育,形成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与一体,市场与社会公认的区域综合认证品牌,推动“广东优质”品牌向世界名牌升级,促进广东经济整体发展质量和微观产品服务质量“双提升”。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夯实质量基础,加强品牌培育,实施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和“十百千”品牌培育工程。强化品牌的培育保护和宣传,严厉打击假冒名牌产品和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加强对认证联盟的支持、监督和管理。发挥品牌带动作用,巩固质量品牌建设对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规范提升效果。

  2017年3月,经广东省政府同意,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进“广东优质”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2017年8月,国家认监委对以联盟形式开展以联盟认证形式开展“广东优质”品牌建设工作作出批复。2017年9月,“广东优质”品牌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广东优质”品牌认证由广东优质认证联盟组织实施。认证联盟由18家质量品牌研究、标准化、认证、检验检测等机构组成,秘书处设在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认证联盟联合有关行业协会、检测机构、科研院所以及行业领军企业搭建了“广东优质”标准编制平台,广泛收集有关产品的现行国标、行标、领军企业的企标以及国际先进标准,对其中的性能指标进行全面比对分析,结合我省相关行业实际情况,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关键性能指标,提出更高更严的要求,形成体现“广东优质”技术优势的标准体系。 “广东优质”产品标准全部经过第三方评价,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认证联盟还为每个认证产品类别制定了《广东优质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对联盟内各认证机构开展“广东优质”品牌认证提出了统一、规范的要求。当中明确规定,“广东优质”品牌认证采取“抽样型式试验+初始企业现场检查+获证后监督”的认证模式,认证过程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步骤:一是由企业向认证联盟提出认证申请,申请材料符合要求的,由相关认证机构受理认证;二是认证机构到企业进行产品抽样并送至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测,判定产品是否符合“广东优质”标准要求;三是认证机构根据《广东优质产品评价规范》对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确保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和顾客市场管理等能力达到较高水平;四是联盟对认证机构的认证结果进行审核确认,审核通过后统一制定认证证书的编号和样式,由认证机构颁发广东优质认证证书。获得广东优质认证证书的企业,可以在包装、装潢、说明书、广告宣传以及相关经营活动中使用“广东优质”标志。

 

  2017年,广东优质认证联盟对电饭煲、陶瓷砖、家用燃气灶3种产品开展认证试点工作,共有9家企业的9个产品通过认证,分别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TOSOT(大松)牌电饭煲,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美的牌电饭煲,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冠珠牌陶瓷砖,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蒙娜丽莎牌陶瓷砖,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鹏牌陶瓷砖,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宏陶精工牌陶瓷砖,华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Vatti(华帝)牌家用燃气灶,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万和牌家用燃气灶,广州市红日燃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日牌家用燃气灶。

  这些产品都具有“品质卓越、技术自主、管理先进、美誉度高、带动力大、竞争力强”等基本特点,必将引领带动我省众多企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广东优质”品牌,推动广东经济发展进入质量品牌发展新时代。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