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佛山局强化能源计量管理培训 力促公共机构节能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5 9:05:5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完成“十三五”规划的节约能源目标任务,佛山局开展公共机构能源计量管理培训,促进公共机构强化节能管理,实现节能科学发展,目前已对该市市直党政机关、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负责人和能源计量管理负责人近200人进行了培训。

  培训主要对我省节约能源工作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能源计量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分析,并重点就公共机构节能相关法律法规、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要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管理体系建设、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告制度及公共机构能源审计等进行分析和解读,在提高公共机构管理人员的节能管理意识的同时,为公共机构开展能源资源计量器具配备和数据统计等工作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指引,为进一步提高节能减排效率,完成节能减排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共机构量大面广,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能源资源消费主体之一。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有利于发挥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良好氛围。下一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节能主管部门的协同合作,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器具的配备率,强化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告制度和能源审计工作,切实加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计量工作,着力提高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综合效益,为完成“十三五”节约能源工作任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佛山市局供稿)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