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广东举办2017全国低碳日公益宣传活动 低碳科普吉祥物“绿碳仔”揭晓

发布时间:2017/6/14 8:53:32

启动仪式

  6月13日,在第5个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由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协办、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承办的“2017年全国低碳日广东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低碳发展,广东先行”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闻、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出席启动仪式,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省经信委、美国领事馆、英国领事馆、省节能中心、省气候中心、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省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等部门和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道闻致辞

  吴道闻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底《巴黎协定》正式生效,明确了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进一步将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的目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近年来广东扎实开展国家低碳试点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创新开展碳普惠制试点,推进近零碳排放示范创新探索,不断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十二五”期间,广东省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累计下降23.9%,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下降19.5%的约束性指标。他还透露,2016年广东在经济保持7.5%中高速增长的同时,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同比下降约4.48%,“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广东低碳科普吉祥物“绿碳仔”

  启动仪式揭晓了广东低碳科普形象吉祥物“绿碳仔”,吉祥物设定正直、开朗、阳光的形象,提倡低碳节能生活。其设计以白云和绿叶为主,脸部外形参考白云,头顶创意白云与绿叶结合,腹部和头顶的绿叶相呼应,倡导绿色健康生活。

碳中和捐赠

  活动现场,广州微碳投资有限公司向承办方广东省低碳发展促进会捐赠了韶关国营刘张家山林场林业碳普惠森林保护项目产生的100吨广东省省级碳普惠减排量,用于抵消2017年全国低碳日活动的碳足迹,实现碳中和。

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览

  广东省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览分为气候变化、全球应对、国家战略、广东实践、工业低碳、个人行动、工业低碳摄影展等7个专题,突出展示了广东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行动和成效,同时也为来到科学中心的广大市民和小朋友普及应对气候变化基础知识。据悉,本次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展将于6月13日-30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三楼展厅持续展出。

广州BRT岗顶站碳普惠宣传活动现场

  全国低碳日当天,广东碳普惠创新发展中心还联合广州快速公交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广州BRT岗顶站开展低碳出行宣传活动,号召市民选择低碳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生活,现场吸引了大量乘客参与。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