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2020年广东省市场质量信用建设交流大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9 9:46:40

 

  2020年12月25日下午,由广东省质量协会、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市场质量信用建设交流大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制造业创新处、广东省质量协会、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暨南大学管理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等100多家企业派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对2020年广东省用户满意工程活动进行总结,并发布了2020年广东省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 企业名单、广东省质量标杆企业名单、广东省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名单、广东省优秀质量工作者名单,以及首届质量技术与创新成果发表赛获奖名单。

 

省工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为获奖企业颁牌

 

 

 省质量协会赵丽冰会长为获奖企业颁牌

 

 

 省质量协会吴少敏秘书长为获奖企业颁牌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崔晓东秘书长为获奖企业颁牌

 

  与会的200余名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发出了“用户满意诚信经营承诺”的倡议,承诺推动企业树立“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引导企业主动发布综合信用承诺或产品服务质量等专项承诺,形成企业争做诚信模范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更好宣传企业“用户至上”、“顾客满意”和“质量诚信”的相关理念与操作方法,会议对2020年公开征集后遴选出的企业23条“质量诚信 用户满意”主题口号进行了发布。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省广告公司营销集团学院在会上分享了市场质量信用建设的方法和经验。

 

 

  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是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新闻媒体等多方主体共同推进的一项社会性质量工程,通过用户满意理论研究推广、用户满意质量评价、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用户满意标杆交流、用户消费维权、用户体验等系列活动,旨在推动企业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以质量诚信、用户满意为标准的质量理念,不断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在用户、企业和政府之间架起了一座互动桥梁。《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支持有关单位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提高用户满意度和企业质量效益,支持行业开展产品实物质量认定、用户满意产品评选等工作。《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2020年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鼓励企业开展产品实物质量认定、用户满意产品评选等工作,提高用户满意度,提升企业质量品牌形象。

 

  多年来,广东省质量协会和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在广东省范围内持续实施用户满意工程,积极开展用户满意产品评选和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获得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对提升广东企业、品牌、产品、服务和工程的用户满意度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2020年,经企业自愿申请、行业和地市质协推荐,经市场用户评价、专家评审,依据评价标准和企业承诺,认定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的现代筑美家居品牌为用户满意标杆品牌;广东省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为用户满意标杆企业;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4个品牌为用户满意品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53家企业为用户满意企业;佛山市金舵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8种产品为用户满意产品;广东省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6项工程为用户满意工程;广东汇源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1项服务为用户满意服务。

 

  未来,我们将继续推动各个行业和领域深入实施用户满意工程,大力营造“人人讲质量、人人讲诚信”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形成促进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