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省局召开全省质监系统2016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动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7/3/13 9:01:34

  2月24日,省局召开全省质监系统2016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动员视频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任小铁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瑞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

  任小铁指出,本次审计要求高、范围广、追责严,各单位、省局机关各处(室)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审计既是对我系统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一次重要检验,更是规范我系统业务管理和财务管理的一次难得契机,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审计厅和省局党组的要求上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审计检查工作。预算执行审计,是规范单位财务管理、保障事业健康发展重要途径,也是监督管理、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二是加强领导,按时按质完成审计整改工作。针对部分单位法治意识和财务管理意识薄弱,不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审计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各单位、部门一定要加强领导,利用审计检查和问题整改的契机,提高人员规范管理的意识,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吸取教训,自我修正。三是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要制定完善内控制度,抓好执行和落实,夯实会计基础工作,实施有效会计监督,做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

  丘瑞清要求各单位、省局机关各处(室)认真做好配合审计工作,一是及时提供有关资料,二是及时总结2016年的预算执行管理工作,三是高度重视和强化财务管理工作,四是正视审计发现问题并切实做好整改。

  省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财务处全体人员,无视频会议室的省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质监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财务负责人,省局其他直属事业单位、市县质监系统技术机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全体财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