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中心|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 >广东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宣传片

首页>资讯中心>行业综述

行业综述

珠海2个省级标委会获评全省2016年度优秀

发布时间:2017/3/8 11:40:12

  近日,省局发布2016年度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结果,珠海市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温泉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两个省级标委会获优秀称号,获批数量列全省第二。

  近年来,珠海市质监局通过积极对接全市重点产业、领域,在太阳能光伏、冷冻空调、温泉旅游服务、打印耗材、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材料、电力电子等产业,组织行业龙头、标准化能力水平高的企事业单位承担国家级、省级服务业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TC/SC/WG)秘书处工作实施年度自评与督导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标委会运作的监督指导,加强对标委会的专项资金支持力度,累计资助全市各级标委会93万元,有力推动标委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了珠海特色产业在全国的领军优势。

  由珠海市兴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委员会结合我省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工作发展实际情况,先后组织申报广东省地方标准39项,国家标准11项,已经批准发布的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共8项,承担国家、省级标准化科研项目4个。

  由珠海市御温泉渡假村承担的温泉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国内唯一的省级温泉服务标准化技术组织,成立仅一年多已先后组织立项国家标准5项,地方标准1项。日前,第一个温泉服务国家标准《温泉服务基本术语》在珠海诞生。通过标准化工作,珠海御温泉牢固树立了国内温泉旅游行业的领导者地位。作为以标准促发展的成功经验,珠海御温泉为广东乃至全国温泉服务标准化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已打造成全国先进服务业标准化示范点(全国仅29个),成为国内温泉旅游标准输出、标准培训基地,为温泉旅游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出重要作用。

  • 相关产品